晴時多雲

馬斯克承認:不只電動車 整個汽車業都面臨中國競爭威脅

2024/04/09 09:29

馬斯克表示,來自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在整個汽車行業仍然存在,不僅在電動車領域,而且在所有汽車領域。(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堅稱,電動車的普及仍在相當快的進行,但他承認依舊關注來自中國在電動車和更廣泛的汽車行業的競爭。

《Market Watch》報導,除了影響特斯拉業務的因素外,馬斯克在接受挪威銀行執行長坦根(Nicolai Tangen)採訪時,談到了人工智慧 (AI)、印度機會等話題。

Baird分析師卡洛(Ben Kallo)在馬斯克發表評論後,發布1份研究報告中重申了對特斯拉股票的「跑贏大盤」評級,和280美元的目標價。

卡洛指出,馬斯克堅持他的期望,即所有車輛都將隨時間推移電動化。雖然福特(Ford)等汽車公司已削減了電動車計畫,且過去幾個月更廣泛的市場情緒已經轉向不利於電動車,但馬斯克表示,電動車的採用率實際上進展得相當快 。

馬斯克表示,來自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在整個汽車行業仍然存在,不僅在電動車領域,而且在所有汽車領域。

另外談到AI,馬斯克表示,對高壓變壓器的需求是該產業成長的主要障礙,目前的情況可能會持續長達3年。

卡洛在他的報告中寫道,特斯拉在收集數據的能力,以及當前的現實世界駕駛數據資料庫方面繼續擁有競爭優勢。

卡洛補充,印度可能是特斯拉擴大製造的下1個國家 / 地區。此前馬斯克表示,由於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特斯拉在印度提供電動車將是1個自然的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