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要求ASML對中國客戶維修禁令 荷政府將遵守

2024/04/09 07:15

荷蘭政府將同意美國要求ASML停止向中國客戶出售的部分設備維修服務。(路透資料照)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政府將同意美國的要求,要求總部位於荷蘭的曝光機製造公司ASML停止向中國客戶出售的部分設備維修。

根據路透報導,荷蘭政府將緩慢批准中國的維修請求,但首相呂特不願同意全面禁令。ASML一直處於美國政府與中國持續貿易戰的中心,荷蘭政府越來越屈服於拜登政府的壓力,阻止ASML產品出口到中國。

首先,荷蘭禁止ASML向中國出售其最先進的設備,然後在2024年1月,撤銷出口許可證,以停止向中國客戶運送兩台舊曝光機。3月下旬,美國政府宣布將開始要求其盟友阻止其國內半導體公司為中國客戶提供晶片製造工具。

ASML是製造最先進的3奈米和5奈米晶片所需的極紫外曝光機 (EUV) 微影機的全球唯一供應商。 ASML總部位於荷蘭埃因霍溫郊區費爾德霍芬,是荷蘭乃至歐洲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

荷蘭總理上週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討論ASML出口議題。然而,路透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報導,呂特拒絕直接回答政府是否會拒絕向中國客戶發放ASML許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