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不排除對中國綠能出口祭關稅

2024/04/09 07:27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一(8日)表示,不排除對中國綠色能源出口採取任何措施,包括潛在關稅措施。(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一(8日)表示,不排除對中國綠色能源出口採取任何措施,包括潛在的關稅措施。

當被問及如果中國不調整其行業激勵措施,美國是否可能徵收關稅時,葉倫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道,「目前我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需要把一切都放在桌面上。我們希望與中國合作,看看能否找到解決方案」。

葉倫表示,我考慮的不是出口限制,而是宏觀經濟政策的一些轉變,以及減少對企業的補貼,特別是地方政府的補貼。儘管如此,她強調需要在綠色科技領域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她補充說:「我們只是想確保美國不會被趕出行業,並且我們的公司和工人在這些行業中擁有機會,這將是我們未來的重要行業」。

此外,葉倫會見中國央行總裁時就產能過剩問題施壓,她表示美國「強調」中國需改變政策的必要性。
葉倫9個月內第2次訪問中國,她於上週四抵達廣州,預計週二(9日)離開北京。她認為,中國國家的支持產能政策遠超過國內需求,出口將威脅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就業。中國總理李強反駁稱,美國應避免將經貿問題轉化為政治或安全問題,並從市場角度看待產能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