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台積電擔心工人短缺 擴大日本大學合作

2024/04/09 07:37

台積電擴大與日本大學的合作,因為越來越擔心位於熊本的新工廠工人短缺。(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亞洲新聞報導,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台積電擴大與日本大學的合作,因為人們越來越擔心台積電位於熊本的新工廠工人短缺。

熊本大學週一(8日)宣布,3月與台積電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在半導體相關研究和人才發展方面進行合作。先前有報告指出,九州大學已與台積電簽署類似協議。

台積電的第一家日本工廠已於2月在兩所大學所在的南部九州島開業。

根據協議,台積電將為熊本大學的學生提供獎學金、講座和實習機會,以及聯合研究和研討會。

台積電負責研發的總監在熊本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台積電希望在擴大日本業務的同時,在半導體相關人才的培訓方面發揮領導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