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台積電推動台股大贏韓國 AI供應鏈完整

2024/04/08 14:21

彭博報導,台股今年已飆升14%,其中近三分之二的漲幅來自台積電的上漲。(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新聞報導,台灣股市已擊敗科技競爭對手韓國,主因是台積電扮演推動台股登上高峰的動力。台韓兩個市場在爭奪全球最大的人工智慧投資上,台股更勝一籌。

台灣股市今年已飆升14%,其中近三分之二的漲幅來自台積電的上漲。根據彭博整理的數據,台股與韓股的市值差距已擴大至3630億美元(約台幣11.7兆元),為2003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台灣已成為亞洲最大的人工智慧產業受益者,台積電的先進半導體製造在該領域佔據主導地位。

分析師看好台灣從晶片設計商到代工廠,延伸到下游伺服器製造商的完整AI供應鏈生態系統;雖然韓國是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主要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的所在地,但與台灣相比,韓國總體上對人工智慧的受關注度還是較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