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亞太區熱門投資三標的 辦公大樓、物流與住宅

2024/04/08 12:49

瑞普萊坊召開「2024國際不動產投資台北論壇」記者會,總裁曾東茂(左二)、董事長劉美華(右二)均出席。(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商仲業者發布最新「全球不動產資本動向及投資布局趨勢」,去年亞太主要地區不動產買氣僅恢復到2016年水平,主要跨境買家來自美國、新加坡,而買家背景則是投資經理、主權財富基金等,至於,今年亞太區前三大熱門投資標的,預期會是辦公大樓、物流與住宅等。

萊坊亞太區市場研究部主管李敏雯預測,今年亞太區辦公大樓成交量將占整體比重約30%,不過實際買氣則可能僅比去年略為回升,而工業地產交易預計占比約29%,其中又以印度最被看好,包括美國私募基金、新加坡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都可能「錢」進印度,至於,住宅交易占比則約18%,交易熱區可能落在日本、澳洲。

再回顧去年亞太區富豪投資房地產的情形,去年共投下49.4億美元,為近5年新高,其中又以辦公大樓成交金額最高、約18.7億美元,再來才是零售房產、約11.6億美元,第3多是飯店、約9.7億美元,其中又以買飯店增長幅度最大,較2022年增加15.23倍。

首季商用不動產買氣達435億

至於,台灣第1季商用不動產買氣,因受多筆大型交易拉抬,首季達435億元、年增約54%,又以辦公室交易累積金額最高,達176億元,再來則是工業不動產、約160億元,第3則是飯店、約98億元。

瑞普萊坊副總暨投資部主管吳紘緒表示,第1季重大交易,包括芙蓉大樓,晶悅國際飯店,以及展華花園會館,三宗合計交易總額達200億元,而這些交易目的都是為了拆除建物進而開發土地。因此,可觀察到建商為取得好的「布料」(土地),將開發觸手延伸至舊大樓交易,到合建開發、公辦都更或捷運聯開案等類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