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移工衝擊國人就業?勞長提2理由否認

2024/04/08 09:49

許銘春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詢時受訪表示,印度移工不會影響國人的薪資和就業機會。(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我國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行政院已備查、且送立法院查照。針對部分民眾擔憂,印度移工可能影響國人薪資水準、排擠就業機會,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引進多少移工、開放哪些產業是由我方決定,且一樣是在保障本國人就業優先原則下,雇主以合理薪資條件招募不到人,才可申請聘雇移工。

許銘春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詢時受訪表示,新增印度為移工來源國,除了提供雇主多一個來源國的選擇,也降低過度依賴原本主要四個移工來源國的風險(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而針對雇主資格、開放行業、移工的核配比率等,台灣都沒有增加或開放。

許銘春說,MOU裡有提到開放行業和人數,也是由我方來決定,勞動部會針對各產業需求來審慎評估,不會影響到國人的薪資和就業機會。

許銘春強調,雇主未來如果要申請印度移工,必須先依照國內招募程序,以合理的勞動條件和薪資條件來招募勞工,招募不到才可以聘雇移工,因此不會影響國人就業機會。

至於何時開放?會引進多少印度移工?許銘春日前提及.勞動部必須要瞭解雇主的需求,因此一定要與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討論,暸解已開放移工的產業人力缺口有多少?未來需要怎樣的條件?待這些都釐清後,才能對外正式公告「印度是我們新增的來源國」;相關準備時間可能需要到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