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岸田文雄參訪台積電熊本廠、慰問花蓮地震

2024/04/06 15:22

岸田文雄參訪台積電熊本廠,同時對花蓮大地震表達慰問之意。(資料照,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6日)前往台積電位於日本熊本縣的新廠參訪,除了跟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交換意見外,同時也對日前的花蓮地震表達慰問之意。

《日經亞洲》報導,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於今年2月開幕,目前正規劃在熊本縣興建第2座工廠,預計2027年生產6奈米製程晶片。

日本先前已為台積電在當地的首座晶片廠提供4760億日圓(約台幣1008億元)的補貼,第2家晶片工廠估也將獲得7320億日圓(約台幣1551億元)的補貼,該國政府對台積電熊本2座廠補貼已超過1.2兆日圓(約台幣2543億元)。

報導指出,台積電供應全球60%的所需晶片,但產能集中在台灣西部地區引發安全疑慮,此外,日前花蓮地震也損壞了台積電部分設施,突顯出台灣自然災害的風險。

日本政府近年大力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藉由這次的參訪,也展現出岸田有意強調日本對晶片產業的支持。

台積電目前正規劃在日本熊本縣興建第2座工廠。(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