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登錄就有獎勵是假消息!台電闢謠:節電獎勵「沒有」一年6048元

2024/04/06 14:12

台電澄清,節電獎勵不是登錄就有,還要真的有節電。(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網路再度謠傳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只需登錄即享獎勵金,台電澄清,節電獎勵活動不是登錄就有獎勵金,民眾登錄電號之後,還要「省電」才可獲得,且並非登錄後每月就能補助504元,也沒有一年 6048元。

台電說明,參加台電節電獎勵活動,2024年12月18日前(含)報名登錄成功者(前已成功登錄者無須重複登錄),自登錄日起之各期電費之節電量可獲得獎勵金。參加活動登錄之電號當期用電每節省一度,可獲得0.6元獎勵金,每月抄表用戶如每期(1個月)獎勵金低於42元者,按42元計算;隔月抄表用戶如每期(2個月)獎勵金低於84元者,按84元計算,於各期電費中折抵。

換算下來,如果 2024年全年 6 期(每期2個月)用電每期皆比去年同期省電,全年可獲至少 504 元(84 元 x6 期)獎勵金,謠傳的 504 元其實是被移花接木而來的數字。想上網登錄電號,可到台電公司節電獎勵活動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