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駁斥取消平價車計畫 宣布8月推自動駕駛計程車

2024/04/06 15:27

外媒稱特斯拉將取消低成本造車計畫,馬斯克駁斥相關報導。(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在中國市場保持競爭力,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除了多次降價促銷拚銷量,也曾表示正在打造平價車款。不過有知情人士爆料,特斯拉將取消這項低成本計畫,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予以駁斥,並在社群平台X宣布,將於8月8日發布「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 taxi)。

《CNBC》報導,馬斯克多年來一直在談論自動駕駛計程車項目,2015年馬斯克曾告訴股東,特斯拉的汽車將在3年內實現「完全自動駕駛」,隨著特斯拉銷量成長放緩,自動駕駛計程車很可能象徵著特斯拉一項重要的新業務。

另外,馬斯克也反駁《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特斯拉將取消打造低成本汽車計畫的說法。

特斯拉股價近期持續承壓,年初迄今下跌33%,Q1交車數量低於預期,較去年同期減少8.5%,與此同時,特斯拉在中國市場持續面臨比亞迪(BYD)等對手的激烈競爭。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自動駕駛計程車將於8月問世。(圖/X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