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力斯華為電動車傳新車災情 中國網友酸:這品牌不能批評

2024/04/06 09:58

賽力斯與華為聯手打造新能源汽車品牌問界(AITO),傳出新車不到20天就出現充不上電的情況,後續還有一堆問題。問界M7示意圖。(彭博)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汽車公司賽力斯與華為聯手打造新能源汽車品牌問界(AITO),孰料近來傳出民眾購買電動休旅車問界M7後,不到20天就出現充不上電的情況,後續還有一堆問題,中國網友看到後直說華為是不能批評的品牌,若車主繼續鬧可能要被開除國籍了。

中國微博消息顯示,河南省洛陽田姓女子,在2月4日花了3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7.6萬元)購買了問界M7智慧駕駛款,但到了同月23日就發現充不上電,廠方回覆應是充電樁有問題,但她連跑5處不同站點還是無法充電。

此外,田女新車在3月底又出現異響,漏機油、電動車增程器可能損壞的問題,去維修廠打開引擎蓋後,才發現機油蓋自行脫落,讓田女相當生氣地表示她先前沒有打開過引擎蓋,不知為何新車會出現這些異常。

中國網友看到這則消息後議論紛紛,有人坦言就是「韭菜」才會買這款車,還有人諷刺地說「有問題的肯定是賽力斯,怎麼會是華為」,暗指華為身為「愛國品牌」擁有不能被批評的金身。

另一方面,也有部分聲浪是在力挺華為並辱罵女車主的,有微博用戶見狀直指問界已經變成「宗教車(指華為已經成為一種信仰),果然不能說不好」,還有人不禁感嘆「你買小米,出問題了全網都幫你維權,你買遙遙領先(指華為),出問題了你估計要被開除國籍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