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2光電廠商接受政府金援 歐盟將展開「反補貼」調查

2024/04/06 07:26

隆基綠能(LONGi)等2家太陽能板製造商涉接受中國政府補貼,歐盟執委會將展開調查。(彭博檔案照)

首次上稿 00:26
更新時間 05:41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法新社》報導,歐盟執委會4月3日宣布,將對2家中國太陽能板製造商展開反補貼調查,這2家企業涉嫌接受中國政府補貼,歐盟執委會擔心,這類補貼使歐洲太陽能企業,在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

歐盟執委會此次展開的2起調查,第1起涉及中國最大太陽能板製造商隆基綠能的德國子公司LONGi Solar Technologie GmbH,該公司與羅馬尼亞Enevo集團共同提交了報價;第2起調查則涉及中國國有企業上海電氣集團(Shanghai Electric)2家子公司。上述2個財團申請在羅馬尼亞設計、建造和經營1個產量為110兆瓦的太陽能園區,該計畫也獲得了歐洲基金的部分財政支持。

 根據歐盟的新法規,1家企業若在歐盟公共招標的金額超過2.5億歐元(86.7億台幣),以及公司在過去3年中接受過超過400萬歐元的外國政府補貼時,就必須向歐盟進行通報。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表示:「這2項調查針對太陽能板產業的外國補貼,其目的是確保歐盟內部市場企業間的公平競爭,進而保障歐洲的經濟安全和競爭力。」

 這項調查是依據去年7月生效的1項歐盟新法規而進行,這些法規旨在防止外國政府的補貼行為,破壞歐盟內的公平競爭。歐盟反壟斷機構指出:「歐盟執委會將評估上述2家實體是否透過不公平手段,在歐盟公共計畫招標中獲得了益處。」

 歐盟執委會表示,有「充分的證據」顯示,上述2家公司「獲得了扭曲歐盟內部市場的外國補貼」,如果這些指控得到證實,歐盟可能會禁止2家公司參與歐盟的公開招標,調查結果預計將在3到4個月內出爐。

 

 歐盟根據其「外國補貼條例」而對外國企業展開調查並非首次。今年2月,歐盟執委員會對鐵路巨頭中國中車展開反補貼調查,該集團旗下1家子公司宣布退出保加利亞電動火車計畫的公開招標活動後,相關調查於4月宣告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