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傳中軌衛星行動車起火 數位部嚴正駁斥假訊息

2024/04/05 12:31

網傳數位部派出的應變網路行動車起火,但仔細比對可發現,起火的車和行動車外觀根本不同。(數位部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0403花蓮強震當天,數位發展部派出搭載著中軌衛星設備的「應變網路行動車」,前往花蓮協助救災,避免通訊死角。但網路傳言指出,這輛車在途中因不明原因起火。數位部今天表示,這是假訊息,起火的車是電信業者的行動基地台車,外觀和數位部的行動車根本不同。

數位部表示,「應變網路行動車」仍繼續在花蓮,隨同救援人員持續挺進災區,隨時配合建立網路通訊韌性,協助救災。網路謠言說,這輛車抵達花蓮就燒掉,是假訊息!

數位部嚴正澄清,發生火警的那輛車是電信業者的行動基地台車,是3日當天中午左右在花蓮發生火災。只要簡單比較兩輛外觀塗裝顏色,就能知道明顯不一樣,根本就不是同一輛。

數位部支持建置的「應變網路行動車」,則是在3日當天中午整備,由高雄出發,晚間約8點抵達花蓮向應變指揮中心報到。4日就接受指揮中心調派,挺進災區最前線,在前進指揮基地待命,在通訊死角發生時,架設衛星設備提供救災人員與設備通訊網路。

數位部強調,國家發生重大災情,請大家合力救災,也幫忙澄清遏止這類刻意製造的假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