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助受災勞工 花蓮成立單一窗口受理天災臨工登記

2024/04/04 20:42

花蓮災情慘,勞動部發展署北分署已在花蓮成立單一窗口,受理天災臨工登記(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4月3日大地震為花蓮縣造成嚴重災情,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已成立「天災臨工措施」單一窗口,受理天災臨工登記,協助花蓮受災勞工投入重建家園的行列。

勞動部指出,勞動部部長許銘春關心花蓮地區災情,已責請北分署緊急應變,全力協助花蓮救災及重建工作。

勞動部表示,花蓮地區各鄉鎮公所已陸續提出申請天災臨工需求,花蓮就業中心在各鄉鎮公所設有專櫃,協助民眾申請天災臨工求職登記,受災民眾只要檢附受災證明等資料,親自到花蓮就業中心或玉里就業中心,以及公所就業服務臺皆可申請。

此外,花蓮就業中心已與民間團體、工會組織建立了「0403花蓮就業中心災後重建」服務群組,以便及時協助民眾。

勞動部表示,「天災臨工」以協助災區災後重建、環境清掃或物資搬運等工作為主,每人每月上工時數最高150小時,每小時時薪比照最低工資183元,每月最高補助2萬7470元。

設籍、居住於災區或受僱於災區因受災失業的民眾,若有意參加「天災臨工措施」,即日起可檢具身分證明文件、無工作切結書、設籍或居住於前述災區等證明文件,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登記及接受推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