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地震》台積電3、5奈米廠今晚完全復原 全台建廠工地恢復施工

2024/04/04 20:32

台積電3、5奈米廠今晚完全復原,全台建廠工地恢復施工(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今(4)日二度聲明地震後的晶圓廠復原狀況。台積電指出,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已超過80%,新建的晶圓廠(如生產3、5奈米的晶圓十八廠)預計在今晚皆可完全復原,全台工地確認安全後,已於今日恢復施工,但也坦承在處於震幅較大地區的部分生產線,預計需要較長的時間調整校正,以回復自動化生產。

台積電再次強調,雖然部分廠區的少數設備受損並影響部分產線生產,主要機台包含所有極紫外光(EUV)曝光機皆無受損,但坦承在處於震幅較大地區的部分生產線,預計需要較長的時間調整校正以回復自動化生產。

供應鏈推估,應指龍潭先進封測廠,該廠購買高通廠,非台積電自行興建,可能防震度較不足,加上地震衝擊無塵室空間、管路受損,加上機台移位,整體調度修復需要花長時間。

台積電再次聲明指出,台灣於昨(3)天早上經歷芮氏規模7.2地震,為過去25年來最強。新竹、龍潭和竹南等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為5,台中和台南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則為4。

台積電表示,在台灣的晶圓廠工安系統正常,為確保人員安全,依公司內部程序啟動相關預防措施,部分廠區在第一時間進行疏散,人員皆平安並在確認安全後回到工作崗位,詳細影響正在確認中。

另台積電建廠工地狀況檢查初步正常,因安全考量,昨日(3)台灣各地工地停工,確認安全後已於今(4)日恢復施工。

台積電重申,公司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在4月3日地震發生後僅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超過70%,新建的晶圓廠(如晶圓十八廠)的復原率超過80%。

經過動員供應商與自家人員搶修後,台積電今進一步指出,今日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更已超過80%,新建的晶圓廠(如晶圓十八廠)預計在今晚皆可完全復原。雖然部分廠區的少數設備受損並影響部分產線生產,主要機台包含所有極紫外光(EUV)曝光機皆無受損,在處於震幅較大地區的部分生產線,預計需要較長的時間調整校正以回復自動化生產。

台積再次強調,公司已有資源到位以加速達到全面復原,且持續復工中,也與客戶保持密切溝通,將繼續密切監控並適時與台積客戶直接溝通相關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