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新能源車車險居高不下 小米SU7保費不一惹議

2024/04/04 21:51

小米推出的新能源車車險價格不一,引起消費者熱議。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新能源車款越來越受市場喜愛,其車險也因此倍受關注,據了解,不少中國消費者認為新能源車的車險保費普遍過高,而此次小米推出新能源車,也讓中國新能源車車險的討論再次浮上檯面。

外媒報導,一名中國網友週三(3日)在微博貼出一張小米純電動汽車SU7車險細節,內容指出該車款能選擇中國太平洋保險、陽光保險集團、中國人民保險、中國平安保險4家公司,提供基礎、尊享版2種保險,分別為人民幣6638.29元(約台幣2.9萬)、7035.95元(約台幣3.1萬),但也有其他消費者反應自己車險費用更高,約為人民幣9000元(約台幣3.9萬)。

同樣的車款卻有不同的保費引發眾人熱議,對此,車險銷售人員表示,中國銀保監會曾頒布相關規定,為擴大財產保險公司的定價自主權,各區域可以因地制宜實施,進而導致保費不一的情況出現。

據了解,中國銀保監會先前公布的「新能源汽車保險市場分析報告」顯示,新能源汽車的平均保費比燃油車高出約21%,主要是因為新能源汽車通常具有智慧操控、自動駕駛等特性,所以保險公司認為賠付率較高,保費也相對較高。

另外,報導指出,有9家中國新能源車前陣子接連宣布降價,保費卻依舊居高不下,原因其實就在於維修及零件的價格維持不變,而保險公司也需要顧及營運成本,所以車險的價格仍維持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