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戶佔全球54%!肯亞擬禁TikTok恐陷東西方霸權之爭

2024/04/05 07:48

TikTok在肯亞深受歡迎,政府正考慮對其進行限制。(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媒體TikTok因中美競爭升級陷入窘境,近年來也在多個國家受到限制。據了解,在該平台擁有大量使用者的肯亞,也傳出將成為下一個對TikTok限制的國家,對此,律師表示,「要小心避免捲入東西方霸權之爭」。

外媒報導,肯亞於2016年開始引進TikTok,使用人數快速增加,成為該國家使用率極高的社群之一,而根據路透新聞學機構發布的「2023年數位新聞報告」顯示,肯亞的TikTok使用者人數領先全球,佔全球使用者的54%。

近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遭批判侵犯隱私權及國家安全,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年3月通過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否則就會在美國禁用,同時影響其他國家對該平台的立場,促使肯亞當局也開始考慮是否進行更多監管。

對此,肯亞內政部長金迪基(Kithure Kindiki)表示,政府認為TikTok並未好好遵守該國資料保護及個人隱私的相關法律,他還強調,TikTok已對肯亞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犯罪分子會透過平台散佈惡意資訊,或是欺騙肯亞人進行詐騙交易」。

不過,肯亞的資料保護律師姆布古(James Mbugua)卻有不同看法,認為這種審查制度可能會為肯亞言論及媒體自由帶來負面影響,也呼籲肯亞要避免捲入東西方的霸權之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