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台灣地震引發半導體供應鏈中斷擔憂

2024/04/03 17:21

台灣今(3日)發生25年來最嚴重地震,台積電等廠商停止部分晶片生產,並將人員撤離工廠,引發對全球科技供應鏈中斷的擔憂。(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台灣今(3日)發生25年來最嚴重的地震後,台積電等廠商停止部分晶片生產,並將人員撤離工廠,引發人們對全球科技供應鏈中斷的擔憂。

絕大多數半導體產品都是由台積電和日月光生產和組裝,這些半導體用於從iPhone到汽車等各種設備,而這些工廠即使是最輕微的震動也容易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一次大的震動就可能毀掉整批精密製造的半導體產品。分析師Bum Ki Son和Brian Tan表示,一些高端晶片需要在真空狀態下整天全年的無縫運行,台灣北部工業區的停產,可能意味一些正在生產的高端晶片可能會損壞。

台灣媒體也報導,台灣世界級的科技大廠聚集於竹科、南科與中科,自921大地震之後,科技大廠更注重機台的防震措施,若測得4級以上,就會啟動機台保護裝置待機。若真有災情,工程師可隨時南北調度,迅速恢復生產線,將損失降到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