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2日同意備查印度移工MOU 今送立院查照

2024/04/03 16:26

行政院2日同意備查印度移工MOU,今送立院查照。(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印勞工合作備忘錄(MOU)行政院已在昨(2)日備查,勞動部依條約締結法規定,今(3)日送請立法院查照,並同步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公告MOU文本內容;勞動部表示,後續將召開諮詢會議,與社會各界討論、對話。

根據行政院公告的備忘錄,內容共13條,包括開放行業及人數由我方決定、印度方應保證印度移工遵守我方法規、雇主及勞工應履行勞動契約義務、印度勞工健康檢查、勞資爭議依我國法律解決、保障印度勞工在臺權益、共同防制人口販運、共組聯合工作小組。

勞動部表示,備忘錄簽署後,雙方還需召開多次工作小組會議,並在我國既有開放移工從事行業範圍下,討論初期開放行業別、人數、語言與專長技能及招募引進方式等執行細節,依據我國雇主需求與印度磋商。

針對外界關注的諮詢會議參與成員有哪些?勞動部表示,諮詢會議將邀集台灣及印度專家學者、投資印度台商代表、熟悉印度的研究協會、產業及家庭雇主團體、移工團體、人力仲介團體,討論未來印度移工引進方式,以及準備與配套措施等議題,作為印度移工引進的規劃參考。

勞動部強調,增加印度移工為新來源,只是增加雇主多一個選項,並由雇主自行決定來源,不會因此擴大移工開放的行業及工作,且在就業機會以國人優先的前提下,雇主必須先在國內招募本國勞工有不足時,才能申請引進移工,不會影響國人就業、薪資及勞動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