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屋遲延達290天調解不成 台南19住戶提告建商

2024/04/03 15:43

在消保官協助下,住戶代表於會後到台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來自高雄的建設公司,在台南市安平區推建案,交屋遲延長達超過290天,但拒絕依照契約賠償,傳出至少200位住戶權益受損,在市府消保官曾調解不成下,今天10餘名住戶代表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控建商拒不依契約賠償,建商則只願延長設備保固期,在消保官協助下,19位住戶代表於會後到台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南市議員林美燕今天在議會召開記者會,並召集雙方協商,但業者並未出席,林美燕當場撥打電話線上詢問建商,建商在台南的分公司則表示,總公司在高雄,公司願意延長設備保固期限,其他並沒有進一步訊息。

林美燕表示,該建設公司在台南市安平區國平北路推出建案,民國105年8月申報開工,並進行預售作業,每戶屋價500萬元至1500萬元。該 建案應於111年12月取得建築使用執照,結果遲至112年10月才取得使照,延遲達290天,根據買賣合約載明,延遲交屋應按照房價的萬分之5賠償給買方,因此每戶賠償款約為20至40萬元。

住戶代表說,他們曾找建商協商,但建商表明這批房屋已有漲價,預購戶有獲利,所以不給予賠償。契約白紙黑字,建商卻不履行,他們有的人也因此得繼續在外租屋,嚴重影響他們的權益。

市府消保官說,市府曾協助買賣雙方進行協調、調解,但建商僅願意延長防水、建料的保固期限作為補償。由於契約上有載明雙方權利義務,這屬購屋消費糾紛,住戶如果要提起民事訴訟,會予以協助。

南市議員林美燕與住戶代表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契約白紙黑字,建商卻拒不依契約賠償。(記者蔡文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