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習近平重申對TikTok擔憂 拜登:若不出售就會在美禁用

2024/04/04 06:22

美國總統拜登4月2日與中國主席習近平通話,重申其對TikTok的擔憂。(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TikTok在中美關係中不斷拉扯,根據白宮發言人John Kirby週二(2日)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中,提及對TikTok的擔憂,甚至還提到對其的撤資計畫,引發熱議。

外媒報導,Kirby週二(2日)透露,拜登向習近平重申他對TikTok的擔憂,「這並不是要禁止該應用程式,而是我們希望拆分該應用程式,以便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利益和美國人民的數據安全」,但也強調字節跳動若不出售該應用程式,美國必將禁用該應用程式。

除此之外,雙方討論的議題還包括,台灣問題、南海問題、人權問題、朝鮮問題、中共支持俄羅斯問題以及美國限制對中國出口先進技術等。

事實上,今年3月美國眾議院以352票支持、65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了一項法案,將迫使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在法案生效後大約6個月內剝離TikTok,否則TikTok將被禁止進入美國應用程序商店和網路託管服務。

而拜登也曾明確表示,法案一旦送到他辦公桌上,就會直接簽署該法案,據了解,參議院4月8日復會時,可能擴大此法案,把其他社交軟體涵蓋在內,並且強化法案條款,也可能會朝開聽證會,以聽取多方意見,不過若該法案要通過成為正式法律估計還會花上一段時間,至少會拖到今年11月5日的總統大選之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