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林製藥食安問題原料 恐波及日本3.3萬家企業

2024/04/02 13:41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食安風暴持續延燒。研究報告指出,受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波及的日本企業恐多達3.3萬。圖為小林製藥東京分社。(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食安風暴持續延燒。研究報告指出,受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波及的日本企業恐多達3.3萬家。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帝國數據庫公司近日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小林製藥總計向225家企業供應紅麴原料,而這些紅麴原料有些被直接出售,有些則經加工後2次出售,初步估算小林製藥生產的問題紅麴原料最多恐波及日本國內3.3萬家企業。

據報告數據顯示,上述受波及的企業中,以「食品和飲料零售商」最多,高達5582家,佔比16.6%,其他零售商排名第2,有5171家,佔比15.4%,而醫療企業位居第3,有3884家,佔比11.5%,餐飲店則排名第4,有3115家,佔比9.3%。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食安風暴,截至4月1日,在日本已造成5死114住院。小林製藥已在本月1日開始接受退貨,並根據購買方式透過電話或網路退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