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首度曝光!台酒3款總統就職紀念酒 限量6.2萬瓶

2024/04/02 13:08

國營台酒公司總統就職紀念酒首度曝光,共有高粱、單一麥芽威士忌及單一穀類威士忌3款。(記者王孟倫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酒公司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首次曝光!第16任正副總統賴清德與蕭美琴即將在520就職,由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與中華文化總會合作,推出3款總統就職紀念酒分別以「民主」、「文化」、「外交」為主題;據瞭解,這次準備數量為6萬2400萬瓶,預計在4月3日至4月14日開放預購。

台酒主管表示,這次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是以「民主歷程,你我見證」為主軸,以3大主題設計3款紀念酒;在今年總統大選結束之後,我們就與總統交接小組聯繫,並針對競選文宣進行連結。

另一方面,台酒精選旗下多次榮獲國際酒類競賽大賞之威士忌及高粱酒等烈酒類明星商品,並請深度設計工作室藝術總監陳青琳進行包裝設計。

本屆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的準備數量,比上1屆更多或更少?

對此,台酒主管回應,上次是2020年第15屆蔡賴配總統紀念就職紀念酒,但準備酒款並不相同,上次除主力4款烈酒,還有較平價的陳紹及啤酒,不同基礎無法直接比較;而這次則是鎖定3款烈酒,包括:高粱與威士忌,因為考量紀念酒的收藏價值,因此,都是採取限量發售,3款合計數量為6萬2400萬瓶。

該主管說明,第1款就紀念酒以「行/民主」為主題的「山之岩高粱酒」,容量0.5公升,酒精濃度61%,建議售價2500元,限量1萬4400瓶,為3款當中,數量最少。

第2款是以「養/文化」為主題的「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特別版,象徵台灣深厚的文化底蘊,也如滋養而生的人民性情,容量0.7公升,酒精濃度46%,建議售價2600元,在3款紀念酒當中,單價最高,限量2萬4000瓶。

第3款主題以「蘊/外交」為主題,是今年推出的新款烈酒:榖蘊單一穀類威士忌特別版,容量為0.7公升,酒精濃度為42%,建議售價1200元,在3款紀念酒當中,單價最便宜,同樣也是限量2萬4000瓶。

若以過去經驗,台酒總統就職紀念酒通常都是銷售一空,甚至,還會有立委要求追加數量;因此,根據自行試算,這次3款紀念酒總若全數賣光,總銷售金額為1.27億元。

台酒主管強調,賣完就不會再追加數量,這次過去的慣例。

台酒主管指出,就職紀念酒預計自4月3日起至4月14日於全台7-ELEVEN、全家、萊爾富、OK等4大便利超商開放預購,並於4月底前於OMAR威士忌館、台酒直營便利店、各酒廠產品推廣中心及各大酒專通路陸續上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