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投資美新創車廠Indigo 新電動車明年初出貨

2024/04/01 09:06

鴻海去年12月砸下2000萬美元投資的美國新創車廠 Indigo,預計明年初出貨名為DASH的小型智慧電動車。(Indigo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持續推進旗下電動車業務,去年12月砸下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3億元)投資的美國新創車廠 Indigo Technologies取得新進展,包括1款名為DASH的小型智慧電動車將在今年下半進行試驗,預計在2025年初就能出貨。

鴻海去年12月1日宣布藉由子公司PCE Paragon Solutions Kft.向孫公司Foxconn EV Technology Inc.注資美金2000萬元,並以此金額取得美國新創電動車廠 Indigo Technologies, Inc. Series BB特別股,持股比例4.78%,以做為集團「3+3」戰略的長期投資。

Indigo Technologies屬於美國本土新創電動車廠,同時也是鴻海主導的電動車開放平台MIH會員之一,目標將應用於機器人軟硬體的技術導入智慧電動車,聚焦網路運輸產業(TNC) 、車隊管理系統(FMS)以及內容傳遞網路(CDN)市場。

Indigo指出,鴻海耗費的2000萬美元投資額,目前已獲得美國監管部門批准,有利於開發智慧、高效的輕型電動汽車,全力發展運輸即服務(TaaS)商機。

儘管尚未具備量產實績,但Indigo已經規劃明年初將出貨小型智慧電動車DASH,價格僅2.7萬美元(約新台幣86萬元)、續航力140英里,此外,2026年底也將推出價格接近3.7萬美元(約新台幣118萬元)、續航力200英里(約321公里)的電動車FLO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