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兆男致勝關鍵!美媒曝黃仁勳「2個特質」讓輝達逆轉勝

2024/03/31 06:46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中)去年受邀在台大畢業典禮中演說,談及創業過程並勉勵學子。(資料照)

首次上稿 03/30 22:26
更新時間 03/31 06:46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報導,承認自己犯了錯誤,或尋求幫助解決問題,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不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強調,這二件事曾經逆轉輝達的命運,使其免於倒閉。

《CNBC》報導,輝達目前的市值超過 2.2 兆美元,部分原因人工智慧蓬勃發展及對輝達晶片需求激增。若將時間拉回1996 年,當時輝達才成立3年就面臨裁員,並且面臨主要合作夥伴-日本電玩業者SEGA解除合約而瀕臨倒閉。

報導指出,2023 年 5 月,黃仁勳在台灣大學畢業典禮演講中對畢業生說,「創辦輝達後,我經歷了許多失敗,一些是非常令人羞愧和尷尬的」。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坦承錯誤並謙虛尋求幫助,讓輝達在創業之初免於破產。(美聯社資料照)

黃仁勳提及,輝達第一個產品是電腦遊戲用的3D顯卡,想與日本電玩業者SEGA合作。這份合約對年輕創業家來說是一件大事,為公司提供了資金。一年後發現設計架構錯誤,要是持續下去,做出來的SEGA遊戲主機技術落後,並與Windows不相容。

最後,黃仁勳決定向SEGA坦白,並對SEGA執行長解釋,輝達無法繼續合約,希望SEGA另外尋找合作對象,但又希望SEGA能全額付款,否則輝達就會倒閉。

黃說,他有點不好意思開口,但令人驚訝的是,SEGA同意了,讓輝達能多撐6個月,打造出RIVA 128顯卡,在輝達資金見底時,新顯卡震撼了3D市場,輝達一戰成名,拯救了公司。

黃仁勳表示,承認輝達的錯誤並謙虛請求客戶理解並不容易,「對於最聰明、最成功的人來說,這些特質是最難的」。他也堅信,放棄自己的驕傲對公司來說是正確的事,「直接面對我們的錯誤,並謙虛尋求幫助,拯救了輝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