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林中毒案》國泰產:遠百保單僅為主辦 另有6家產險共保

2024/03/29 21:14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造成2人死亡(記者甘孟霖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案,已造成2死5命危。北市府對外表示,遠東百貨A13向國泰世紀產險投保的商業綜合責任險,寶林事件包含在理賠範圍內。國泰世紀產險晚間表示,遠百投保的商業責任綜合險是由共7家產險共保。

寶林茶室向大食代承租店面,大食代的房東則是大遠百;大食代的「公共意外責任險附加食物中毒」,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承保,大遠百的商業綜合險則由國泰世紀產險主辦。

北市府今下午表示,已邀集國泰世紀產險和遠百開會,確認遠百A13向國泰產險投保的商業綜合責任險內含公共意外責任險,保單內容涵蓋大食代以及寶林茶室的經營業務行為,保單額度達數億元。

國泰世紀產產險傍晚先是低調表示,將就此案全力配合處理,並交予公證單位釐清責任及啟動相關作業;晚間進一步補充,寶林茶室案,經查大食代廣場保單,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承保;而遠百集團商業綜合責任保險,由國泰世紀產險主辦,但另有6家產險公司,共7家產險共保。因為是責任險,後續會依商業保險保單條款及理賠程序,由第三方公證公司協助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