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將辦理現增16.7億股 今年不配發股利

2024/03/29 20:58

新光金今年不配發股利(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金控董事會今召開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16.7億股,資金用於轉投資子公司新光人壽,強化資本結構;董事會中也決議今年不配發股利。

新壽今公布去年底資本適足率(RBC)176.37%,未達法定標準200%,被認定為資本不足,依法得提出改善計畫。

日前在金管會的要求下,新光金提交新壽財務改善計畫,包括透過其他子公司盈餘上繳轉挹注新壽,新壽本身也進行發債籌資用以強化資本,並在3月15日的董事會中拍板通過辦理大股東現金增資125億元,全數用以挹注子公司新光人壽,但細節到今天董事會才進一步討論。

新光金今傍晚發布重訊,將發行普通股公開募集,共發行167萬張新股,每股面額10元,發行總金額視發行價格而定,發行價格授權董事長訂定。

以新光金目標增資125億元計算,發行價格約7.48元,和29日收盤價8.07元相比,約折價7%,最終價格仍待公布。

在發行的16.7億股中,員工認購比率15%、原股東認購比率為75%、公開銷售10%,原股東及員工放棄認購或拼湊後不足一股之畸零股,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