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附設幼兒園 將開放科學園區各公司員工子女就讀

2024/03/29 20:28

台積電附設幼兒園將開放科學園區各公司員工子女就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繼去年將位於新竹、台中、台南廠區的4所幼兒園,擴及台積電之外的子公司及關係企業員工子女就讀,今年新學年將進一步開放給科學園區管理局及園區各公司員工子女就讀,以實踐社會共好。

台積電在新出爐的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電子報中指出,公司積極營造多元與共融工作環境,支持員工兼顧家庭照顧及職涯發展,去年台灣廠區新生兒數2463人,占台灣新生兒比例的1.8%。

台積電除推動「台積寶寶茁壯計畫2.0」落實親職友善職場外,為使員工無後顧之憂安心工作,新竹、台中、台南廠區共設置4所幼兒園,提供員工2至6歲學齡前子女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並配合員工上下班時間,提供早上7點至晚上8點的托育服務。

台積電附設幼兒園自去年起開放子公司及關係企業員工子女就讀公司幼兒園,今年新學年進一步擴大範疇,擬開放園區管理局與園區各公司員工子女就讀,實踐社會共好。但以目前作法,進入附設幼兒園有名額限制且需抽籤抽中才能就讀。

台積電是科學園區首間立案通過的企業附設幼兒園,依據教育部「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並結合主題探索教育,以四大主軸設計特色教學課程,包括「主題式科普教育」、「沉浸式食農教育」、「生活式語言教育」、「互動式親職教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