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海外市場拼2倍成長 電價漲帶動商用空調換機潮

2024/03/29 20:48

東元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今日舉辦「2024年度新品發佈會」。圖為董事長邱純枝。(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機電大廠東元(1504)董事長邱純枝今日表示,今年空調事業重點放在商用空調,電費漲價帶動商用空調需求,商用可望25%成長,家用則成長20%;海外市場並將專注於越南、印尼與中國,因基期低、今年東南亞國家成長上看2倍。

東元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今日舉辦「2024年度新品發佈會」。邱純枝指出,過往東元的海外市場以馬達客戶為主,若有空調需求會捆綁銷售,近年因ESG趨勢,加上電價上漲、大型企業成本壓力更大,為追求減碳,海內外的商用空調都有望迎來換機潮,成為東元機會。

針對台灣市場,東元說,今年事業群目標成長20%以上,海外市場則拼成長達2倍。因台灣將面臨電價上漲,東元的各廠區持續擴增太陽能發電,今年底全廠區可望建置完成。

邱純枝表示,空調和冷凍冷藏是城市中耗電的主要項目,東元提供熱泵設備的高能效產品和節能解決方案,可為家戶、不同產業領域的客戶節電節費,符合政府低碳化、智慧化節能補助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