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ESG需求 AI翻譯產品攻入新藍海

2024/03/29 19:40

AI軟體新創公司「萬語智能」推出「翻譯貝果」。(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AI軟體新創公司「萬語智能」旗下產品「翻譯貝果」搶攻專業領域翻譯商機,營運長費聿德今日表示,全球、台灣的ESG需求轉強,金管會又要求上市櫃公司今年起須財報英文化,瞄準永續報告書、財報翻譯商機,客戶數今年上看百家。

生成式AI的語音辨識、翻譯、寫作商機看俏,海內外多有軟體廠商搶進,費聿德表示,公司瞄準先前較少人切入的翻譯市場,除了上市櫃公司財報、與永續報告書需求外,現也已支援日文遊戲多語化,以及法律、醫療等專業領域的翻譯需求,產品目前能翻譯的語系含中、英、韓、日語。

費聿德說,AI翻譯的準確度、在地慣用語的契合度是最大挑戰,翻譯貝果推出不久,目前已有上市櫃公司、出版社與翻譯社等8家客戶,今年有望提升到百家,產品並計畫持續往SaaS(軟體即服務)方向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