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林事件》北市要求遠百保單要賠 國泰產:交予公證單位釐清責任

2024/03/29 19:37

北市府表示,已確認遠東百貨A13向國泰世紀產險投保的商業綜合責任險,內含公共意外責任險,寶林事件包含在理賠範圍內,且保單額度達數億元。(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北市府對外表示,已確認遠東百貨A13向國泰世紀產險投保的商業綜合責任險,內含公共意外責任險,寶林事件包含在理賠範圍內,且保單額度達數億元。國泰世紀產險未正面回應,僅低調表示,交予公證單位釐清責任。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表示,已邀集國泰世紀產險和遠百開會,並在市府的要求下達成共同結論:寶林事件有包含在遠百向國泰產投保的理賠範圍內。北市府進一步說明,確認遠百A13向國泰產險投保的商業綜合責任險內含公共意外責任險,保單內容涵蓋大食代以及寶林茶室的經營業務行為。

國泰世紀產產險低調發聲明表示,將就此案全力配合處理,並交予公證單位釐清責任及啟動相關作業。

保險業者表示,所謂的商業綜合責任險非單一險種,而是包含火災險、公共意外責任險、產品責任險、雇主意外責任險等,北市府所說的數億元應該是將上述保單額度全數加總,但寶林茶室事件應該僅適用有附加食物中毒條款的公共意外責任險和產品責任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