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食代及大遠百有投保 新安東京、國泰產險需負寶林茶室理賠責任

2024/03/29 16:46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造成2人死亡(記者甘孟霖攝)

相關新聞請見︰

寶林食安風暴延燒 北市衛生局下午全面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北市府公布寶林茶室91筆消費皆可退費 高達60筆點炒粿仔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造成2人死亡,但寶林茶室的保險已過期,所幸仍有大食代及大遠百投保的2張保單。據了解,產險業研究保單條款後,理賠責任「跑不掉」且「額度一定夠」,關鍵在大房東、二房東在百貨公司內提供了「美食街」服務。

根據台北市政府法務局資料,寶林茶室向國泰世紀產險投保的產品責任險與公共意外責任險保單,已在去年10月失效未再續保。不過,寶林茶室向大食代承租店面,大食代的房東則是大遠百,其中大食代的「公共意外責任險附加食物中毒」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承保,國泰世紀產險則承保大遠百的綜合責任險保單。

據了解,2產險業者在檢視保單條款,以及大食代與寶林茶室的「租約」後,發現租約內的確載明大食代對於承租戶寶林的食安責任,內部因此認定,寶林茶室的理賠,大時代、大遠百也需負連帶賠償責任,關鍵在於,大遠百提供「美食街」服務,而大時代則是「美食街」的經營者,相關食物中毒民眾,則是在開設於「美食街」的店家用餐導致中毒。

產險業者指出,如果寶林茶室只是單純承租店面開餐廳,餐廳爆發食物中毒,一般「房東」無須負責,但因百貨業者大遠百規畫了美食街,並將美食街的由大食代承包,這二業者都須對美食街中的店家,負起食物中毒的賠償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