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婚變、家族資產外流?近5成「億級富豪」希望建立子女婚姻風險防火牆

2024/03/30 07:17

有高達45%的富豪,為避免家族資產外流,希望建立子女婚姻風險防火牆。(波士頓顧問公司提供)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億級富豪調查資料顯示,預估台灣至2027年億級富豪約達14萬人,而這群億級富豪傳承目標,已由「和諧轉移」擴大到「財富永續」。而其中有高達45%的富豪,為避免家族資產外流,希望建立子女婚姻風險防火牆。

《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臻富永傳,超高佈局》由中信銀與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共同撰寫,為台灣首份深入探討資產淨值1億元以上之高資產客群、以及資產淨值10億元以上之超高資產客群需求的報告。

BCG董事總經理暨合夥人陳威震表示:「從客戶結構來看,儘管55歲以上的企業主,仍是台灣高資產客群的中堅力量,但承接家族財富或企業之第2代、第3代的『新富世代』和財富大於10億元的『10億超高資產客群』為兩大新興客群,將對未來臺灣市場的財富管理需求產生結構性影響。」

受惠於人均所得增加及投資收益成長,台灣個人財富持續創高,到2023年達到194兆元,預估2027年以前,將以每年6%年複合成長率持續增長,達到243兆元。其中,資產淨值逾1億元的高資產客群,預估2027年前累積財富總額將以9%的年複合增長率持續擴大,而億級以上的富豪人數將高達約約14萬人,為整體財富市場重要增長來源。

根據調查,BCG亞太區金融機構專項負責人陳昭蓉表示:「億元以上高資產客群對財富管理傳承的需求,已從『和諧轉移』轉向關注『財富永續』。」

BCG研究顯示,這些達成富豪財富傳承目標的前3項,分為提升稅務效率(72%)、傳承外還有增值效果(51%)、建立子女婚姻風險防火牆,避免家族資產外流(45%)。

透過傳承規劃提升稅務效率,執行財富轉移和資產增值,依然是高產客群重視的目標。但透過防火牆防止家族資產外流,並掌握傳承執行方式、規劃多代傳承,越來越受到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