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市況低迷 中國聯想台灣分公司裁員2成

2024/03/29 16:37

中國聯想在台灣裁員近百人,勞動部已證實。(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筆電大廠戴爾(Dell)日前宣布裁員,中國電腦廠聯想(Lenovo)在台灣的分公司也傳出大規模裁員消息,今年累計已裁員2成以上,還有部門幾乎被裁撤。

綜合媒體報導,聯想執行長楊元慶去年5月的電話會議中曾透露,公司需對員工進行重組,以削減部分業務支出,雖然當時未具體透露裁員的規模及涉及職位,但自今年2月起,根據聯想台灣分公司陸續釋出的資遣名單顯示,裁員比例已超過20%。

勞動部已證實此消息並表示,台灣聯想於3月1日以「業務緊縮」的名義提出大量解僱計劃書,並在4日、20日分別解僱12人、80人。市場分析人士指出,聯想台灣分公司裁員可能與訂單狀況不如預期以及美中科技戰有關。

個人電腦(PC)需求連2年低迷,雖然去年第3季起庫存已調整完畢,但第4季買氣並未明顯回溫,同為電腦生產商的戴爾和惠普(HP)等科技巨頭,也早在2022下半年就已開始進行裁員,全球累計裁員人數超過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