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NPU IP進入試產 Q4量產、明年上量

2024/03/29 15:09

英業達資深副總經理暨數位長陳維超表示,旗下神經網絡處理器(NPU)IP 已進入試產階段。(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英業達(2356)資深副總經理暨數位長陳維超今天出席論壇活動,探討「AI巨浪下之機會與面臨問題之應對」,提到集團不但持續強化低功耗的嵌入式AI伺服器發展,旗下神經網絡處理器(NPU)IP 已進入試產階段,據了解,英業達預計第4季量產,2025年進一步上量。

英業達去年首季發表的神經網絡處理器IP「VectorMeshTM」,支援雲端、終端、邊緣端設備的人工智慧運算升級,目前其終端應用主要是藉由AI 進行影像辨識,以及展開特殊類型的數學運算,

除了已經確定接獲國內2家IC設計大廠訂單,英業達同時與其他相關領域業者洽談業務方面的合作。

談及AI伺服器發展現況,陳維超認為,目前市場上主流的圖形處理器廠商提供的架構,最大缺點是用電驚人,因此,英業達聚焦較低功耗的機種,可以導入終端設備應用,力求機房內的能源平衡,以提高用電效率,目標確保AI應用的穩定性與安全性。

陳維超提到,英業達AI數位中心繼續瞄準相關應用,已經商轉的包括旗下英愛膚在醫療領域的傷口辨識技術,機器人產品也持續導入伺服器組裝產線,設計業務是集團在AI發展道路上最大的機會,而目前產業的產線轉移,也預期將帶來新的挑戰與機遇。

陳維超強調,發展國造AI架構、工具鏈,取代國外技術來源,有助於降低營運成本、放大效益,關鍵晶片技術帶動的轉型與升級,有助於台灣產業向上成長,同時促成國際合作項目,預計研發費用投入超過10億元,可創造的新產值將超過1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