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國家傾力打造AI航艦戰鬥群 有助加速創新突破

2024/03/29 13:52

鴻海資訊長龔培元今天在論壇活動談論「AI巨浪下之機會與面臨問題之應對」。(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資訊長龔培元今天在論壇活動談論「AI巨浪下之機會與面臨問題之應對」,強調智慧城市可以作為台灣國家層級的科技重點產業,用國家的力量培養AI新創公司,打造航艦戰鬥群,加速台灣在AI上的創新和突破,「大家覺得越不可能,台灣就越容易成功」。

龔培元指出,《彭博》2月釋出的報告顯示,這一波AI 浪潮之下受惠的國家,台灣整體分數不算差,但美國、以色列、中國之所以能夠名列前茅,是因為以國家的力量帶動國家發展,而台灣的資通訊能力,足夠應對生成式AI在此領域的創新。

龔培元觀察,智慧城市貫穿10幾種行業,涉及市政服務,市民服務和企業服務,對台灣意義非凡,然而,台灣的AI 要有競爭力,最重要的就是人才,AI的人才可大致分為研發、管理與導入,以及懂得使用這3種類型,培養一般使用的素養成熟度,也會是保持實力的重要關鍵。

龔培元引述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2023台灣產業 AI 化大調查」,有超過一半以上企業,認為不到25%的員工有足夠的AI基本知識,有超過一半以上企業沒有提供人才培訓資源,這是政府需要重視的問題。

龔培元強調,AI一直都是鴻海事業布局的重要一環,今年AI伺服器營收預計成長將超過4成,GPU模組的成長也將年增超過3位數,除了AI 伺服器的上下游,從GPU的整合、高速交換機、液冷系統,甚至到邊緣AI,都是在AI 產業體系中看到的機會,鴻海將成為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平台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