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萬筆訂單取消、返還客戶千萬美元訂金 Fisker營運卡關

2024/03/29 14:26

Fisker遭到大量客戶退訂,所衍生的退還成本,恐讓Fisker營運更是雪上加霜。(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創電動車品牌Fisker面臨破產困境,近期將唯一的車型Ocean價格大幅降價達39%,並試圖找尋新的融資,藉以擺脫破產危機。《商業內幕》指出,根據獲得的數據顯示,Fisker遭到大量客戶退訂,約有4萬筆預購訂單已經取消,所衍生的退還成本近千萬美元,Fisker營運雪上加霜。

《商業內幕》查看Fisker內部指標,迄今為止,Fisker的Ocean車款約有7萬多筆訂單,但超過半數被取消,高達4萬多筆。近1週,平均每天約有70筆至80筆訂單遭到客戶取消,潛在銷售快速流失。

Fisker的Ocean車款於2019年11月首次開始接受預訂,並於2023年2月宣布,在首次交付之前,已有「約6.5萬筆」訂單。根據Fisker網站,預訂Ocean電動車後如果取消預訂,除了25美元(約新台幣800元)的手續費外,其他金額將可獲得退還。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自2019年11月以來,Fisker已補償了多少筆訂單取消費用。但迄今為止,約4萬筆訂單補償總成本約為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8億元)。客戶取消訂單,讓Fisker營運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