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緯創:AI伺服器需求強勁 爆量強攻

2024/03/29 11:56

緯創(3231)受惠於輝達(NVIDIA)AI伺服器的市場需求持續強勁,全年業務展望顯著優於去年。(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3231)受惠於輝達(NVIDIA)AI伺服器的市場需求持續強勁,全年業務展望顯著優於去年,今盤中股價高點觸及130元關卡,截至上午11時25分暫報129元,漲幅7.04%,成交量逾18萬張。

緯創觀察,面對2023年以來人工智慧應用的激增,市場對於輝達DGX伺服器的需求前所未見,營運首要任務為「優化當前生產流程」和「建立新的生產基地」,緯創利用歷史數據模擬生產規劃,預估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或狀況,並在無風險的虛擬環境中模擬出最佳的解決方案。

緯創旗下緯穎(6669)現成為首批設計搭載GB200晶片的公司之一,已掌握NVIDIA GB200為基礎的NVL72 AI伺服器機櫃訂單,未來將持續與輝達合作,為生成式AI時代的資料中心共同開發優化和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