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2月半導體生產飆增65% 創14年最大增幅

2024/03/29 12:07

南韓半導體需求復甦,2月生產量飆增65%。(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統計局週五(29日)公布,南韓2月半導體生產量較去年同期爆增65.3%,年增幅創2009年底以來最大,半導體出貨量也勁增59%,雖然低於1月的增加62.7%,但晶片庫存量下跌16.2%,已連續第2個月減少,凸顯南韓晶片需求漸強,產業正在持續復甦。

彭博行業研究顯示,南韓國內經濟成長動能持續攀升,而半導體是南韓出口主力,2月工業生產回升及全球記憶體晶片的需求成長,推動了當地製造業,其中,機械製造業大幅增長,用於晶片生產的設備也將鞏固其成長態勢。

另外,數據顯示,南韓3月前20天的晶片出口年增46.5%,也意味著3月的半導體產量將會增加,據了解,南韓第2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日前也傳出,將在美國印第安那州投資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80億元),打造1座先進晶片封裝廠,預測其對輝達的供應可繼續保持良好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