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翊全年力拚轉虧為盈 3箭射向AI、自動化與醫療

2024/03/29 10:31

鴻翊總經理許偉良(左起)、董事長周季平、財會主管林于翔。(鴻翊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銷售時點情報系統廠(POS)鴻翊科技(3521)昨藉由股東臨時會完成補選3席獨立董事,象徵經營權之爭正式落幕,總經理許偉良表示,受惠於新經營團隊就位,今年佈局將朝3大方向發展,涵蓋人工智慧(AI)、自動化,以及切入醫療科技領域,此外,開拓不動產事業新局也將成為營運重點,全年審慎樂觀,力拚轉虧為盈。

鴻翊成立於1986年,主要開發、生產與銷售POS系統相關產品,出貨簡易型工業電腦(Thin Client)、書本型電腦(Book Sized POS)、一體成型的端點銷售電腦(All in One POS)、全平面觸控POS系統、自助結帳機及自助點餐機(KIOSK)、防火牆、直接連接儲存(DAS)設備、8K安防監控螢幕與POS周邊配備產品等。

許偉良指出,鴻翊預期產業未來必須結合AI應用,以創造更先進的智慧性與便利性,今年將針對既有產品擴充人工智慧(AI)與自動化的技術能量,第2大產品線工業平板也將導入智慧醫療、智慧工控、智慧管理等相關領域。

許偉良提到,在旗下自動服務機(KIOSK)方面,鴻翊去年已將AI技術置入其中,現階段除了受惠國內客戶下單,也外銷歐美與日本等國客戶,用於一般商店的新設自助服務動線,以及成為無人商店的結帳機台,成功開闢新市場。

此外,鴻翊也規劃切入醫療科技領域,除了成立權責部門,承攬輔助型AI智慧醫療器材的電子產品代工組裝業務,也鎖定開發工業電腦結合醫療系統的智慧醫療方案產品,目前已斬獲擁有獨家專利技術的戰略合作夥伴,目標進軍輔助型、智慧型醫材市場。

在建設事業方面,鴻翊2013年成立相關部門至今,積極拓展不動產事業,今年將朝交通方便的北部蛋黃區布局,除了國內的板橋都更案已經啟動,更已開始著手布局日本不動產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