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難啃食 蘋果、Meta都找騰訊賣商品

2024/03/29 12:22

蘋果Vision Pro將在中國開賣,傳將結盟中國遊戲一哥騰訊,透過高達12億用戶的力量,打開中國市場。(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史上最貴新品」Vision Pro將在中國開賣,傳將結盟中國遊戲一哥騰訊,透過其高達12億用戶的力量,打開中國市場、搶得市佔。騰訊也成為Vision Pro進入中國市場的關鍵角色。

根據騰訊的數據顯示,騰訊約有12.21億的用戶量,每月約有4.5億用戶至少會造訪1次騰訊平台的串流服務。因此,除蘋果找騰訊開展中國市場,今年初Meta也是找上騰訊幫忙,在中國市場力推Quest 3 Lite頭盔。

據《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與騰訊即將成為合作夥伴,騰訊提供蘋果Vision Pro重要應用程式並導入其中。市場認為,在中國用戶量高居第1的騰訊,對於提供蘋果支援,對蘋果開展中國市場至關重要。

市場認為,美國是Vision Pro第1個公開銷售的市場,中國緊接其後開放,其他地區並未開放。因此,Vision Pro在中國賣得好不好,對於蘋果意義重大。部分人士認為,蘋果與騰訊的結盟策略,是否真的能為蘋果帶來好處,需要多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