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美國將公佈黑名單 限制中國晶片廠取得技術

2024/03/29 10:49

知情人士表示,華府正在制定1份禁止取得美國關鍵工具的中國晶片製造廠名單。(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3名知情人士週四(28日)表示,華府正在制定1份禁止取得美國關鍵工具的中國晶片製造廠名單,以避免技術流入中國,其中1名知情人士補充,這份名單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公佈。

《路透》報導,美國以國安考量為由,近年試圖嚴格限制北京的技術發展,美國商務部在2022年禁止美企向生產先進晶片的中國工廠出口設備。但企業表示,很難確定哪些中廠生產先進晶片,一直呼籲商務部公佈1份清單。這項消息顯示,美國持續努力加強對中國現有的晶片限制,讓美企更容易遵守規範。

針對報導,美國商務部拒絕置評;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則表示,美方應「停止過度延伸國家安全概念,停止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

美國官員本週在華盛頓舉行的年度出口管制會議上回應了企業對於限制清單的要求,1名官員在小組發言提到,人們表明「請告訴我們哪些是真正被關心的先進技術」,官員隨後補充,如果政府能做到這一點,這可能不會是1份詳盡的清單,但希望能幫助企業釐清政府所關切的設施是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