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深陷晶片自主瓶頸 貝加爾電子封裝良率僅5成

2024/03/29 11:13

俄國最大的本土晶片廠商貝加爾電子傳出封裝合作廠商效率不佳、良率僅有5成。(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俄烏戰爭爆發,西方國家不斷對俄國祭出經濟制裁,進而影響當地科技相關產業,迫使俄羅斯不得不自給自主,但據了解,俄國最大的本土晶片廠商貝加爾電子傳出封裝合作廠商效率不佳的情況,良率甚至僅有一半,根本無法滿足當地需求。

根據Tomshardware的報導,貝加爾電子因俄烏戰爭爆發後,無法得到台積電與其他封裝廠的生產協助,甚至還無法獲得已經在國外生產完成的30萬片晶片,迫使貝加爾電子不得不尋找新的晶圓代工與封裝夥伴來協助生產,但據了解,該公司原本的封裝合作夥伴只有1家,現在因為良率的問題現在已擴大到了第3家,其中包括GS 集團、Milandr以及Mikron。

以晶圓代工來看,俄羅斯並沒有生產28奈米製程的技術,因此可能是交由中國的晶圓代工廠來生產,而封裝的部分,貝加爾電子一直以來都採用俄羅斯當地的封裝廠商,但是整體狀況並不順利,業界傳出,主要原因是設備營運與校準出現問題,加上封裝專門人才的不足,導致該公司最近1批晶片封裝良率僅有50%,原本希望透過多家封裝廠商的方式來突破這樣的瓶頸,但現階段似乎效益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