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族爭產》長榮大房3子張國政連襟扮影武者恐嚇 這下得賠60萬元

2024/03/29 09:41

柯麗卿被大房三子張國政的連襟兼特助謝國獻找人教訓,柯決定提告,北院民庭命謝等5名被告應連帶賠償60萬元。(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辭世後,家族爆發內鬥,以大房長子張國華為班底的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遭歹徒噴辣椒水,檢警查出大房3子張國政的連襟兼特助謝國獻是幕後影武者,指使國民黨籍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鎧找2名歹徒執行恐嚇任務;柯麗卿後來提民事求償,台北地院昨判決謝國獻等5人應連帶賠償60萬元。

全案源於,張榮發基金會2018年12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在長榮國際改選董事,關鍵1席董事柯麗卿,當天早上突遭兩名歹徒製造假車禍及對她噴辣椒水,柯眼睛受傷無法出席董事會,造成流會。

兩名歹徒落網後供出是受與謝國獻交情匪淺的許政鎧指使,許交付柯女照片及個資,要兩人阻止她出席董事會,兩人事後收受50萬元。

最高法院日前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判謝國獻3年10月徒刑定讞,許政鎧則於高等法院即被判刑1年6月、緩刑4年,沒收犯罪所得10萬元確定。

民事部分,柯麗卿向謝國獻、許政鎧共5人連帶求償200萬元。北院說明,謝雖否認蒐集柯的個資,然依許在刑事庭的證稱可知,許、謝在里長辦公室碰面時,「請我幫他修理一個人」,同時指定在長榮國際開董長當日下手,另提供的牛皮紙袋內裝有柯上班時的行經路線、車號、住址等,也約定事成會給負責做事的人50萬元。

北院故認定謝國獻不法利用柯麗卿的個資,導致柯身心受害,更因此被逼迫無法出席董事會,並企圖干預長榮國際的經營,審酌柯的傷勢不輕,命謝國獻、許政鎧等5人應連帶賠償柯60萬元;可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