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調查 中企席捲全球電商APP排行榜!

2024/03/29 10:47

中國系席捲全球電商APP排行榜!Shopee力壓亞馬遜奪冠(示意圖,路透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産品無國境的時代,電商APP正快速崛起,尤其是中國APP更是大躍進,觀察1月的月均活躍用戶數,不僅由中國騰訊控股出資的「Shopee」力壓美國的「亞馬遜」奪冠,前10大APP中國系列就佔了7席。

日經報導,美國調查公司Sensor Tower根據從監測機構和合作夥伴的軟件收集的數據,將每月至少打開1次APP的人數作為月均活躍用戶進行推算,排出名次。統計了使用應用商店服務「Google Play」和「AppStore」的用戶。

全球前10大APP排名依序為:Shopee(新加坡,中企出資)、亞馬遜、Flipkart(印度,由美企出資)、Temu(中國)、SHEIN(中國)、Meesho(印度,由美企出資)、Lazada(新加坡,中企出資)、淘寶(中國)、全球速賣通(中國)、小紅書(中國)。

在前10名中有7個是中國企業或明確有中國出資企業的APP,進入前10名的中國企業APP比2021年增加1個,市佔率也達到整體的26%,提高了5個百分點。

新加坡Sea營運的Shopee憑藉在東南亞強大的業務基礎,在全球APP用戶數量拿下第1,以國家和地區來看,除印尼之外,Shopee在巴西也居第1位,此外,還在加強在亞洲以外的發展,全球用戶數從2021年的第2位上升至第1位。

中國電商平台充分利用國內低價的供應鏈和豐富的産品線抓住需求,2024年躍居第4名的「Temu」是中國的拼多多控股(PDD)於2022年秋季推出的,在短短1年半的時間裡,已經進駐50多個國家。

1月Temu在法國、德國和英國排在第1位,即使在亞馬遜的「老家」美國也位居第2,正在以歐美為中心擴大勢力範圍。

而排名第5位的時尚電商網站「SHEIN」,受惠於從中國進口低價服裝,以年輕人為中心很受歡迎,從2021年開始,月均活躍用戶數增加至2.3倍,在美英法、泰國和巴西等國進入前5位。

在中國企業席捲世界的情況下,日本和印度正在建構自己的電商網。從日本的用戶數量來看,亞馬遜位居首位,其次是「Mercari」和「樂天市場」,在前10名的陣容中,中國企業只有排在第9名的Temu。

而在印度,起源於美國沃爾瑪旗下的「Flipkart」則排在第1位,第3名是具有社交功能的電商「Meesho」,第4名是Flipkart旗下的電商「Myntra」。

至於,以亞馬遜為首的美國APP也緊追中國企業,讓出世界第1寶座的亞馬遜,除了在日本和美國排名第1之外,還在英國、法國和印度排名第2,顯示出存在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