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爾的摩港口關閉 美30%煤炭總出口將受阻

2024/03/29 09:37

巴爾的摩是美國第二大煤炭出口中心。(歐新社)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爾的摩大橋坍塌,目前2個碼頭被封閉,市場本預計汽車業恐首當其衝,但現在傳出佔美國總出口量30%的煤炭,正在被封鎖的碼頭裡面動彈不得,而成立於1864年的美國煤炭商Consol,其營運將面臨開業以來最大風險。《彭博》報導,穆迪評級分析師桑薩馬(Sandeep Sama)表示,Consol在這起事件中受衝擊的程度最大。

巴爾的摩是美國第二大煤炭出口中心,也是汽車業運輸的首選之地。市場認為,這起事故,汽車業受該港口關閉的影響最小,反倒是全球能源供應鏈將受到波及。

報導指出,巴爾的摩港口內2個煤炭碼頭封閉,其每年煤炭出口量合計約為3000萬噸,約佔美國總出口量的30%,Consol使用較大的碼頭。Consol在2023年生產了約2600萬噸煤炭,當中約近60%是透過巴爾的摩的碼頭運出。

報告顯示,可能需要長達6週的時間,才能清除殘骸並重新開放港口。McCloskey by Opis 數據分析總監布魯門費爾德(Andrew Blumenfeld)表示,這可能會導致Consol碼頭的出口量減少約220萬噸。仍在運抵的煤炭只能放在地上,不過Consol在港口現場儲存數量有限。

近年來Consol一直致力於促進出口,相較其他競爭對手有其他運輸備案,Consol沒有其他選擇。市場認為,目前Consol的運輸備案計畫不明朗,短期內營運將會出現承壓。

《泰晤士報》報導,保險巨頭勞合社(Lloyd's of London)表示,這起事故不同尋常,因為它是一次「完全保險的風險事件」,包括橋樑、船舶、貨物和港口都受到保險保護,巴爾的摩事件將創保險業史上最大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