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新車超甜價硬槓特斯拉 雷軍嘆造車3年太難:蘋果都放棄了

2024/03/29 09:14

小米昨(28日)舉行發布會,宣布SU7純電動汽車正式上市。(歐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昨(28日)舉行發布會,宣布SU7純電動汽車正式上市,成為首家自行研發製造智慧汽車的手機廠,而小米SU7售價人民幣21.59萬元(約新台幣95.5萬元)起跳,比市場預期低。

綜合媒體報導,小米董事長雷軍表示,小米汽車標準版只賣人民幣21.59萬元,比特斯拉Model 3便宜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萬元),以做為致敬特斯拉,賣這個價位是虧錢賣,就算賣到人民幣24萬元(約新台幣106萬元)也是虧錢,不如多虧一點。

雷軍還表示,小米SU7是目前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21萬元)以下,速度最快的量產車,比保時捷(Porsche)純電跑車Taycan Turbo還快。

小米於2021年3月宣布造車,SU7在中國300座城市全面測試,道路測試總里程數達540萬公里,投入576輛測試車輛。雷軍表示,造車3年來,思想負擔特別大,造車太難了,連蘋果這樣的巨頭都放棄了。

SU7作為雷軍的最後1次創業,花費雷軍和小米不少的心血。雷軍表示,小米汽車現階段目標定位是純電豪華前3,同時希望能夠用15到20年的時間,讓小米汽車成為全球前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