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00美元成最新下限!黃金創歷史新高 單月漲幅寫2020年來最佳

2024/03/29 08:26

週四(28日)黃金創下歷史新高,創3年多來最好的單月表現。(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降息預期和強勁的避險需求推動下,週四(28日)黃金創下歷史新高,創3年多來最好的單月表現。

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1.2%,報每盎司2238.4美元;黃金現貨價上漲1.22%,報每盎司2220.85美元,自2020年7月以來單月最佳漲幅,漲幅為9%,且連續第2季上漲。週四早盤黃金觸及每盎司2225.09美元的歷史新高。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師蓋里(Daniel Ghali)交易員在假期前整理倉位,且月底和季度末的交易活動增加,提振了金價。

蓋里指出,如果市場開始預期聯準會(Fed)將進一步降息,金價可能再進一步上漲,並有可能守住高點,「但我們確實看到短期內出現買盤枯竭的跡象。」

Gainsville Coins首席市場分析師米爾曼(Everett Millman)則表示,由於全球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人然存在,金價也在上漲,這可能會促使投資者轉向黃金作為中性儲備資產。

米爾曼補充,雖然有一歇跡象表明通膨比決策者預期更火熱的跡象,但這並不能解釋目前黃金的高估值。

市場目前聚焦在週五公布的美國2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員預計6月降息的可能性約為70%。

MKS PAMP在報告中寫道:「黃金的新高下限是每盎司 2000美元,這象徵新的宏觀制度,各國央行正在容忍更高更久的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