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碧桂園財報無法如期公布 4/2起停牌

2024/03/29 08:43

中國房地產巨擘「碧桂園」因無法如期公布財報,將在4月2日停牌。(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破裂,多家龍頭房企陷入違約,中國房地產巨擘「碧桂園」原定週四(28日)公布2023年財報,不過卻在週四晚間發出公告,表示將延遲刊發,而根據港交所上市規則,由於碧桂園無法在2024年3月31日或之前公布2023年財報,碧桂園將於4月2日上午9時起暫停在港交所買賣。

碧桂園在公告中指出,由於行業持續波動,本集團面臨的經營環境日趨複雜,本公司需要收集更多信息以作出合適的會計估計及判斷,因此延遲刊發2023年財報。

碧桂園在公告中稱,由於集團債務重組工作仍在進行,鑑於集團的項目數量眾多,分佈廣泛,相關盡職調查涉及的工作量大、複雜度高,集團需要更多時間去收集相關財務資料,以謹慎評估現時及未來的財務資源與財務義務。所以公司預計需要更長時間完成2023年年度業績的編制工作。

公告指出,碧桂園董事會認為,停牌不會對碧桂園的運營產生實質影響。強調碧桂園境內保交樓工作及境外債務重組工作均有序推進,相關工作得到了包括各地相關政府、境外債權人等在內的利益相關方的大力支持。

碧桂園延遲發布財報早有徵兆,過去碧桂園都會在正式發布財報之前,發布相應報告期的盈利警告,但今年卻遲遲未發布2023年業績盈利警告。

除碧桂園外,近日包括上坤地產、融信中國、大發地產、建業新生活等多家中國房企、物企都宣布,將延遲刊發2023年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