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爾去年裁員1.3萬人 比預期幾乎翻倍

2024/03/29 09:21

外媒消息指出,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比起上一年共裁員1.3萬人,比起2023年宣布將裁員6千多人,最終裁員人數幾乎翻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以來許多科技巨頭持續裁員,外媒消息指出,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比起上一年共裁員1.3萬人,比起2023年宣布將裁員6千多人,最終裁員人數幾乎翻倍。

外媒報導指出,戴爾週一發佈公告,內容中指出,截至2024年2月2日的財政年度,該公司在全球擁有12萬名員工,較前一年下降近10%。比起去年初宣布將裁員6650人,去年2月擁有13.3萬名員工的戴爾,最終裁員1.3萬人,數量幾乎翻倍。

戴爾在公告中也提到,在上個財政年度,公司持續採取特定措施來削減成本,儘管做出了這些艱難的決定,但公司將繼續致力於為員工賦能,吸引、培養和留住人才。

報導提到,戴爾的裁員人數比最初預計的還多,可能是因個人電腦需求暴跌,甚至比預期還糟糕。不過市調機構IDC預測,今年出貨量預計將年增3.7%,結束市場自新冠易情以來的下滑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